蓝柚

梦想是死前完成一篇大作。

【凹凸世界/瑞金】他们的关系到底是什么。


*校园pa
*赶个末班车,可能有一点偏题?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我是凯莉。

我撞见了不得了的场景,足以让我怀疑自己的眼睛。

我看到了格瑞和金在接吻。

对,接吻。

就在下楼往门口走的不远处的楼梯上,金背靠着我,格瑞捧着金的脸,俩人距离特别近。

吓得我棒棒糖都吃不下去了,打死我都不想相信,金居然开窍了?!

***

“我以星月魔女的名义发誓,他们绝对在交往。”凯莉第二天刚来到教室就对着早读自习的紫堂咬牙切齿,“我都亲眼看见他们亲嘴了,不许反驳。”

当然她生气的不是好友瞒着她交了个男朋友,而是毫无防备地给了她一口狗粮的事实。

紫堂习惯了,他已经不会被凯莉日常的周围人性取向分析结果吓到了。只要她别觉得自己是个弯的。

不过如果凯莉说的不是谎话,他多少还是有些惊讶的。毕竟在他们眼里金绝对是傻到无法意识自己弯了的典例。

然后他发现了几乎在凯莉尾音刚落时就出现在教室门口的金。他正一脸金似地向这里跑来。

“紫堂,凯莉,今天我的盒饭不小心带多了,我们中午一起去天台吃饭吧!”

紫堂和凯莉惊恐地对视。

“就……就我们三?”

“嗯?不是啊,当然还有格瑞!”

“不去。”凯莉一秒回绝。让本小姐去当个电灯泡,我看你脑子是刚被嗝瑞给踢过。

“哦……那紫堂,你总会来的吧?两个人真的会吃不完的!”

紫堂当然不忍心回绝好朋友可怜兮兮的表情。

“好……那中午我和你去吧。”

简直是为灯泡事业做一份贡献,凯莉心想。并送给他一脸有病的表情。

***

紫堂后悔了。

他已经看着自己对面两个人无形地给他喂了近半小时的狗粮。

“格瑞这个超好吃的,你快多吃点!”
“格瑞你今天牛奶喝的好少,哪里不舒服吗?”
“格瑞……”

金对格瑞非常关心地问这问那,格瑞虽然看起来一言不发,但又是给金擦嘴又是给他倒水很是忙碌。

你们看得见我吗?
紫堂不知道该说点啥,抬头怕被闪瞎,只好低头默默吃着自己的便当。

“紫堂,你怎么不说话呀?你往这边点靠嘛。”金说着非常亲密地抓住紫堂的手腕往自己边上拉过来。

紫堂被这一扯吓得都不敢抬头看格瑞的表情。急忙把手腕拉回来只顾着低头吃饭。

再也不敢和他们一起吃饭了,说什么都不。

他一边抱怨着把他一个人丢在这里的凯莉,一边下了一个此生不会再后悔的决定。

金见紫堂没什么回应,再次把注意力集中到格瑞这边。

然后三个人就这么在一人尴尬一人沉默一人滔滔不绝的情况下吃完了饭。

就在紫堂准备赶紧收拾完走人的时候——

“格瑞格瑞,我可以靠着你睡一会儿吗?今天天气好好我总犯困。”

“你不管什么天气都喜欢犯困吧。”

格瑞这么说着,还是把半边肩膀挪了过去,金说着格瑞最好了之类的称赞毫不客气地往上一躺。

紫堂吓的眼镜都掉了。以他的交往经验来看这不应该是普通朋友可以解锁的姿势。

但他还是觉得凯莉说他俩接吻的事不太靠谱。不管什么事都要从本人那里确认不是吗?

于是他鼓足了勇气开口。

“那个……我冒昧地问一句,你们二位是在交往吗??”

然后紫堂就看着两个人的表情从惊讶变为微笑。

“交往?我和格瑞吗?怎么会呢——…你说是吧格瑞?”

后者表情稍微有点变化然而并无回应。但是紫堂并没有注意这种细节的余地。

“但是……我听凯莉说,你们昨天……在校门口楼梯那边……在,在接吻……!”

这下连金宝的表情也变成一脸懵比了。自己和格瑞什么时候???

“是那时候吧?你说眼睛好像进了什么东西难受,让我帮你看一下的时候。”

格瑞很不情愿地圆了个场。金这才恍然大悟地,“哦对对肯定是这样,所以说是凯莉看错了啦!”

“所以说,你们其实并没有在……”

“是啊,我和格瑞只是朋友的!”

***

于是放学前紫堂把上述对话原封不动地讲给了凯莉。

“格瑞也这么说?那好吧……仔细想想金确实背对着我,我也有可能因为生气没看清。算了你先回去吧,我得去教务处一趟。”

紫堂很欣慰,他终究是为自己好友的清白贡献了一份力量,完全忘记了这对发小让他对普通朋友的认知解锁了一个新高度的事实。

他开心地回了家,完全没想到自己几分钟后就回收了这个flag。


另一边,金等着格瑞值日结束后一起回家。

“今天太有趣啦,紫堂居然觉得我们会交往什么的,简直是不可思议……”

“很不可思议吗?”

格瑞在楼梯处停步。金回头,抬头看向他。

“很不可思议吗?”

他专注地盯着金的瞳孔,平静地问了第二遍。

“可是格瑞你有很多女生追啊,而且我……我只是觉得……”

“金,你喜欢我吗?”

“我……我…………………喜欢。”

“那我们交往吧。我也喜欢你。”

金红透了脸,完全没想到事情的发生会这么突然,只好拉低帽子使劲点点头。

格瑞两三步凑近他。

“但是,但是格瑞你要对紫堂他们保密呀,我今天刚说我们并没有……”

“嗯。”

话音未落,一句简答和一个温柔的亲吻就被送了上来。


就在不远处因私事晚归,再次在同样的地方看见两人的凯莉。

……你们可别又是在帮对方看眼睛吧。

这回我不能再看错了,你们绝对是在接吻,绝对是!

再敢说你俩不交往金你等着被我拉黑一辈子吧。

凯莉迅速地拍下一张照,愤怒地打开了紫堂的聊天窗。

***

也许明早它就不是个秘密了呢。

End.

评论(5)

热度(260)